<台北食記> 排再久都值得的三味食堂

Hee小姐因為友人邀約慕名來到了這裡
隨便查看看別人的實際總是說三味食堂前面總是大排長龍 我還看到排到馬路中間的
到底有多夯呢 就讓我們親自來瞧瞧

好不容易冒雨到達了目的地
雖然三味食堂身處小巷 是西門那邊騎樓遍佈的其中一家
一開始Hee小姐拐了很多彎才終於找到 

但其實在路口就可以看到車水馬龍的景象 鐵定是那家了!

這是我們排了將近兩個小時後的店門口樣, 這時其實已經八點多了, 依然是一位難求的景況


其實等待時間可以去西門亂逛的, 像我們就是去西門綠蓋喝茶, 咻兩小時其實也沒想像中的慢
可以看到廚師就在一旁準備料裡
OKOK 話不多說 馬上來看看它到底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乍看之下, 好像都頗貴的, 難道台北的生活水平一定都這麼高嗎?!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點完餐後
就可以去盛湯了 味噌湯是無限量供應的喔 想喝幾碗就喝幾碗
但是相信我 你不會喝太多的

採自助式的味噌湯
很紮實的味噌湯 除了鮮魚沒有 基本上味噌湯應該有的料它都足夠了 

哦哦哦來了來了
接下來我們的餐點恐怕會讓你口水直流阿!!!

手握壽司 一份  250 NTD
大約有10個 你們看看上面的那一層生魚片有多大片
白飯大概是像爭鮮那樣的大小 可是生魚片可以整個把飯掩蓋起來
立馬夾一個來吃看看(我們下次會自備環保筷的!!!)
完全是比一個湯匙圓圓的部分還要大
我真的很想告訴大家它到底有多大呵呵
掀開第一層 真的會驚呼 天哪! 竟然還有第二層 生魚片鋪在飯上面
Hee小姐我最喜歡的就是驚喜 所以它真的深得我心阿
一口絕對是吃不完的
咬下去的紮實感以及生魚片俐落卻又不剛硬地斷開 沒有一點魚肉筋的拖泥帶水 很令人滿足


綜合生魚片 300 NTD如果兩個人能把這盤解決 那應該是剛參加飢餓三十結束吧
實在是太澎湃了 到底要我驚呼到什麼時候呢
一開始我們不知道握壽司的份量 沒想到一份比一份還要大
這盤大概有17.8片生魚片吧
這樣就要價300元其實還有點貴貴的 
BUT...
請大家看到側面來!!!
這樣驚為天人的厚度 300元划算了
重點是它有新鮮 每一口都很紮實 沒有水水的感覺(因為冰凍太久) 也沒有難咬的魚筋
恰到好處的咬進口裡 雖然不會入口及化這麼誇張 但是就是"剛好"的概念


新鮮鮭魚炒飯 150 NTD
其實看到照片 就知道鮭魚其實比例不多
但是還是很香很新鮮 大概是2-3個人的份量
如果想要吃飽一點 就可以點這個
但是我覺得 光是握壽司和生魚片就夠填飽我們的胃了
鮭魚卵手捲 140 NTD
其實我們很猶豫到底還要不要再點
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 我覺得我們再吃下去就會爆掉
但是 為了要寫食記 好像應該來介紹一下他們的手捲
所以最後還是點了
手卷來的時候 Hee小姐我的下巴又要掉下來了
為什麼呢?
大家有看到它的直徑嗎 是我一個食指的長度耶
立馬拿尺來量-->約7公分
嘴巴也張不了這麼大
140元是有它的原因的
因為塞不了我們櫻桃小嘴 所以我們都先把上面的鮭魚卵挖掉配著鮭魚炒飯一起吃
很新鮮 但是偏鹹 建議就是要配飯

整體而言
就是一家值得推薦的一家日本料理店 我很喜歡
很是和一大群好友們或闔家來這裡飽足一頓的
多人一起去可以吃比較多樣化的餐點
但是因為三味食堂不接受訂位只能現場排
所以大家可能就是 先到現場領號碼牌 然後去西門逛逛
等到差不多時間 打電話過去詢問目前號碼
快輪到你們了再走回去 這樣就不用在那邊乾等這麼久了
下面附上資訊給大家參考哦


店家資訊
三味食堂
台北市萬華區貴陽街二段116號(點擊下面位置就會出現google map)
02-2389-2211 

請問大家還有推薦類似的日本料理店或其他想吃的店嗎
都歡迎留言告訴我們哦!

By  Hee小姐

---------
有任何心得或是問題都可以留言在下面!讓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及旅行吧!
也希望大家可以來瑪妮麥克麥克的粉絲專頁按讚!我們會定時提供美食以及旅遊的情報給您:)


留言